牌照申請指南持牌食肆及工廠食堂名單持牌食物業處所名單(食肆及工廠食堂除外)服務承諾與牌照服務有關的小冊子申請食肆牌照須知講座內容

食肆牌照資源中心

本署在九龍深水埗基隆街333號北河街市政大廈4字樓九龍區牌照辦事處的資源中心,已投入服務。有意申請食肆牌照的人士,可在該資源中心取得有關食物業發牌事宜的資料。

為協助牌照申請人了解發牌程序,以及各政府部門的職責和準則,本署安排衞生督察在中心內當值,解答牌照申請人的問題。該中心並會展出由屋宇署、消防處、環境保護署和本署提供的資料相片、小冊子和單張,以供參考。

中心的開放時間為: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下午1時; 下午2時至下午5時45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電話查詢 : 2958 0694

牌照簽發辦事處

食物環境衞生署在各區牌照辦事處(港島及離島區,九龍區及新界區)開設了牌照簽發辦事處來處理:

  1. 牌照/許可証的收費及簽發,包括牌照/許可証的新領、續期、更改事項及領取牌照/許可証覆本;及
  2. 食物業暫准牌照/臨時卡拉OK場所許可証的簽發。

為改善顧客服務,申請人/持牌人/持証人可以前往任何一間牌照簽發辦事處,遞交有關文件及繳交費用後,便可領取牌照/許可証。

申請暫准牌照須知

暫准牌照申請人(或其授權的人士)可以親身前往任何一間牌照簽發辦事處辦理簽發暫准牌照手續,有關牌照會在一個工作天內簽發,詳情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