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適用於申請骨灰暫存服務、在公眾骨灰龕位加放先人骨灰,及在紀念花園安裝紀念牌匾)

為方便市民使用墳場及火葬場的服務,由2019年6月19日起於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轄下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辦事處)申請以下服務及獲批准後,申請人除可在辦事處繳交費用外,亦可選擇登入食環署網頁(網址:http://www.fehd.gov.hk)以轉數快、信用卡或繳費靈於網上繳交所需費用。

以上服務的申請獲食環署批准後,申請人會獲發出附有「網上繳費認證號碼」的批准信,申請人可選擇於信上所列的限期前,透過下方的「進行墳場及火葬場服務網上繳費」連結,於網上繳交有關費用。

於網上繳交費用時,申請人在登入下方的「進行墳場及火葬場服務網上繳費」連結後,只需輸入先人姓名及在批准信上所列的「網上繳費認證號碼」,在核實相關申請資料後,即可選擇以轉數快、信用咭或「繳費靈」繳交有關費用。

請注意,若申請人未能於批准信上所列的期限前於網上繳交服務費用,獲發的網上認證號碼將自動失效,而申請人便須親身前往批准信所列之任何一間辦事處繳交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