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胎服务简介 流产胎安放设施 流产胎火化设施 流产胎设施简介单张
永爱堂简介 私人流产胎火化服务申请办法 为医疗机构提供的批次火化服务 永爱堂相片及短片集

申请流产胎(定义为「非活产婴儿」以外的流产胎)私人火化服务

申请流产胎火化及撒灰于专用花园的服务费用全免。申请人可选择:

请注意:大部份流产胎于火化后可能不会遗留骨灰。

流产胎(定义为「非活产婴儿」以外的流产胎)的火化设施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现有一个流产胎火化设施:–

流产胎火化设施 地址 电话
葵涌永爱堂 新界葵涌永孝街11-13号葵涌火葬场永爱堂 2614 4390

申请资格

凡符合下列准则的流产胎,均可申请在食环署辖下的流产胎火化设施进行火化:

申请办法

在火化日期前最少三个工作天,申请人必须携带以下文件亲自前往食环署位于红磡或跑马地的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递交申请及办理申请手续:

申请人如以邮递/传真/电子表格/电邮 (cc@fehd.gov.hk) 等方式递交申请,只须提交上述文件副本。在火化当日,申请人必须带同上述文件正本交予食环署职员核对,否则食环署可就申请人已提交的文件副本转交签发医生或医院或注册医疗机构核实其真确性。食环署在得到文件核实结果前,保留拒绝提供服务的权利。申请表格可从食环署网页 (https://www.fehd.gov.hk) 下载。

一般情况下,食环署可于收到已填妥申请表格及所须证明文件日期起计三个工作天内批核。申请流产胎火化及撒灰于专用花园的的服务费用全免。

查询申请状况

申请人若选择以电话短讯接收通知,在申请获食环署批准后,便可透过以下连结查阅有关批准信。

查询流产胎火化服务申请状况 (只供以电话短讯接收通知人士使用)

火化流产胎注意事项

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资料

港岛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地址 : 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地址 :
香港跑马地黄泥涌道一号J (香港坟场侧) 九龙红磡畅行道六号地下高层
电话: 2570 4318 电话: 2365 5321
传真: 2591 1879 传真:2176 4963

注:「非活产婴儿」定义为获发根据《生死登记条例》(第174章)表格13所指的婴儿非活产证明书的流产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