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競投日期及時間

本署現訂於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在九龍旺角洗衣街148號4字樓408室食物環境衞生署九龍區小販及街市組舉行公開競投,以出租九龍區街市的空置攤檔。

空置攤檔資料

  1. 有關競投攤檔的所在街市名稱、攤檔編號、售賣貨物及每月底租,請參閱附頁I(非短期租約攤檔)及附頁II(短期租約攤檔)。

競投底價

  1. 一般來說,街市攤檔是以市值租金作為競投底價。為更有效運用長期空置的攤檔,食物環境衞生署已於2009年3月開始,將公眾街市內持續空置一段時間的攤檔以較優惠的底價公開競投。如果攤檔持續空置達半年,本署會以市值租金八折作底價,把攤檔推出競投;如攤檔持續空置八個月或以上,則會以市值租金六折作底價推出競投。以短期租約出租的攤檔一般都是空置了八個月或以上的攤檔,本署會以市值租金六折作底價推出競投。

攤檔合約租金及按金

非短期租約攤檔

  1. 攤檔合約為期三年(另有訂明者除外),由2018年5月1日起生效。投得攤檔人士須即時繳付2018年5月份租金及冷氣費 (如適用),以及相等於兩個月租金及冷氣費(如適用)的按金。
  2. 投標者請注意:政府將於2017年7月1日施行新安排,透過每年調整街市檔位租金以彌補通脹。具體而言,公眾街市檔位的租金將在租約協議訂明的租金調整日按年調整,以跟過往十二個月(即是租金調整日前六個月的過往十二個月)的甲類消費物價指數平均按年變動率掛鈎。

短期租約攤檔

  1. 攤檔合約為期三個月,由2018年5月1日起生效。投得攤檔人士,須即時繳付2018年5月份租金及冷氣費 (如適用),以及相等於一個月租金及冷氣費(如適用)的按金。

空氣調節系統的保養費及/或電費

  1. 如與該攤檔相關的空氣調節系統的保養費及/或電費於租約期內有所增加或減少,本署可以不少於一個月的通知向承租人發出通知書,知會本署會增加或減少租約所述的冷氣費。承租人須按照該通知書所述日期及方式開始繳付該通知書所述的經調整冷氣費。

競投條件

  1. 凡年滿18歲及通常居於香港的本地居民,如有意競投上述街市攤檔,請帶備香港身分證、適當數額的款項或支票(抬頭人請寫「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上述時間親自前來參加競投。投得攤檔人士如有小販牌照,須於簽署租約時交回本署註銷。

競投安排

  1. 競投主持人會先為非短期租約攤檔進行競投,成功的競投人須簽訂為期三年的租約(另有訂明者除外)。其後,競投主持人會為短期租約攤檔進行競投,成功的競投人須簽訂為期三個月的租約。有關攤檔如已於先前的非短期租約競投中租出,便不會在其後的短期租約攤檔競投時推出競投。

防止賄賂/串通

  1. 投標者請注意:《防止賄賂條例》(第201章)的第7(1)及7(2)條,分別指任何人士如向他人提供利益以誘使或酬謝該人對某攤檔不作競投,或以不競投某攤檔為理由而向他人索取或接受利益,均屬違法。另外,透過不誠實手段在競投過程中詐騙食環署,可能被刑事檢控。
  2. 如在公開競投進行期間,競投主持人懷疑有串謀不作競價以促使每人得以底價投得攤檔的情況,即使有關投標者所作的競投已獲接納,競投主持人有權撤銷有關的競投及將攤檔收回。
  3. 投標者在投得攤檔後,須以其本人名義在食物環境衞生署人員見證下即時簽署一份保證書,並須即場向食物環境衞生署提交該保證書。倘投標者未能即場向食物環境衞生署提交保證書,其所作的競投將被撤銷。競投主持人有權把攤檔在任何時期推出重新競投或作其他有關決定。

攤檔加建的裝置

  1. 部份街市攤檔內有前承租人放棄的加建的裝置(例如:捲閘、檔頂保護網等),政府不會保證有關裝置適合承租人使用和無破損,承租人可經政府同意自行拆除有關裝置,費用由承租人負擔。在租期屆滿或租約因其他原因而終止時,承租人須自費將有關裝置拆除和搬走(獲政府批准保留的裝置除外)。

備註

  1. 本署保留權利取消競投某街市攤檔或更改某攤檔的競投底價,而不作另行通知。
  2. 有興趣競投人士請參閱附頁III街市攤檔競投規則及出租條款。空置攤檔的位置圖將會在九龍旺角洗衣街食物環境衞生署九龍區小販及街市組辦事處展示。
  3. 有關附有加建裝置的街市攤檔資料及加建裝置詳情,請參閱附頁I附頁II附頁 IV 的有關資料。 (如適用)
  4. 本署新加入「服務行業攤檔」的攤檔類別,有關攤檔在九龍區部份街市推出作公開競投。 有興趣競投的人士請參閱 附頁I附頁II附頁 IV 的有關資料。 (如適用)
  5. 本署建議競投人士於參與競投前到有興趣的街市實地視察。 競投人士如對有關的空置攤檔位置及其他資料有任何疑問,可到有關的街市辦事處或致電2309 2085及 2309 2086向食物環境衞生署九龍區小販及街市組查詢。
  6. 投標者一旦作出競投,即表示同意接受有關的競投規則和條件的約束。

食物環境衞生署

2018年4月

注意 :
倘若在公開競投舉行前三小時或預料在該三小時內懸掛或仍然懸掛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當日的公開競投將予取消,有關競投將會延期至2018年4月26日(星期二)同一時間及地點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