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封閉元朗無牌食物業處所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二月二十八日)獲法庭頒布封閉令,封閉元朗一間持續無牌經營的食物業處所。

店鋪名為「新發小廚」,位於鳳攸北街11至15號益發大廈地下27號鋪。該店鋪去年七月至今,三十一次被檢控無牌經營食物業,其中五宗已被法庭定罪,共被判罰款五萬四千元。其餘的檢控仍有待聆訊。

食環署發言人說:「鑑於該店鋪持續無牌經營,屢次違反《食物業規例》,食環署遂根據《公眾衞生及市政條例》第128B條向法庭申請封閉令。本署人員今日已根據法例,將封閉令的文本張貼於該處所的顯眼處,封閉令將於之後的第八天(三月八日)開始時開始生效。食環署會繼續嚴厲打擊無牌食肆,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健康。」

根據《食物業規例》,任何人無牌經營食物業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另加每天罰款九百元。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已將持牌食肆的名單上載部門網頁(www.fehd.gov.hk/tc_chi/licensing/licence-type.html)。此外,持牌食肆亦必須將牌照及牌照告示展示在處所的顯眼處,以資識別。市民可從上述途徑分辨處所是否持有食肆牌照。如發現有無牌食肆,市民可致電1823舉報。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