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呼籲殯儀業界及家屬盡快辦理先人身後事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三月二日)表示,其轄下五個火葬場已經大幅增加火化時段並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呼籲殯儀業界及家屬盡快辦理先人身後事。食環署明日(三月三日)會為殯儀業界舉行視像講座,邀請衞生防護中心講解處置屍體的預防措施。
  
食環署日前已去信殯儀業界,並取得其支持盡快協助家屬領回遺體辦理身後事,以紓緩公眾殮房和醫院殮房的壓力。
  
食環署發言人說:「因應最近市民對火化服務的殷切需求,食環署已將每日可供預定訂的火化時段由平日的130至140節增加至現時的180至200節,所有場地(除長洲外)延長開放至晚上八時後,讓市民有更多選擇。目前火化時段仍有餘額,有需要時會進一步增加。」
  
另外,發言人表示,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及食環署已於二○二○年二月共同編訂《處理及處置屍體時所需的預防措施》,向業界提供處理屍體的指引。食環署亦已於二○二○年二月去信各持牌殮葬商及殯儀館持牌人,提醒各業界員工須按上述指引,處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死者遺體。
  
食環署將於明日(三月三日)下午與殯儀業界舉行視像講座並邀請衞生防護中心出席,就殯儀事宜及處置屍體時所需的預防措施等事宜交換意見。

2022年3月2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