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第五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有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牌人資助計劃,現正接受合資格的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牌人申請一次性資助。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發出的指示而須關閉的公眾娛樂場所的合資格持牌人可獲一次性港幣100,000元資助,而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的合資格持牌人可獲一次性港幣20,000元資助。

接受申請日期及申請辦法如下︰

申請期: 2022年2月21日(星期一)上午九時 至
2022年3月21日(星期一)下午五時

申請條件

申請人須於在第599F章下所發出的相關指示指明公眾娛樂場所須關閉的期間[註1]內,持有食環署發出的有效公眾娛樂場所牌照,詳情如下:

  1. 申請資助的人士須符合以下條件︰
    1. 申請人須在第599F章下所發出的相關指示指明公眾娛樂場所須關閉的期間[註1](指定期間)內,持有由食環署發出的有效公眾娛樂場所或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不論牌照有效期長短,而該牌照屬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牌人資助計劃申請表(資助計劃申請表) 第II部第 (2) 項所列的四類牌照之一(指定牌照);及
    2. 有關的指定牌照申請須在2022年1月5日或之前遞交;及
    3. (適用於資助計劃申請表格第II部第 (2)(a)項、第(2)(b)項或第(2)(c)項指定牌照的牌照持有人)在提交申請當天,申請人仍持有與資助計劃申請表格第II部相同的有效牌照(或該已續期的有效牌照);及
    4. 持牌處所在整段指明期間內關閉;及
    5. 申請人須在遞交申請後直至批出資助時沒有受破產或清盤程序/訴訟程序/命令的約束。
  2. 申請人在指示有效期內可以持有多於一個有效的指定牌照,但如該些牌照是就同一場所內進行的相同娛樂活動而發出,該申請人只能獲得本資助計劃的一次性資助一次[註2]

申請辦法

處理申請

其他須注意事項

查詢

如對申請有任何疑問,可致電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牌人資助計劃熱線2867 5748或 2958 0694查詢。

註1:按照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根據第599F章發出的指示,公眾娛樂場所須按指示在2022年1月7日關閉並停止業務至2022年2月23日。

註2:即資助只為一次(而非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