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近日有不法之徒冒稱衞生督察,向食肆持牌人或已遞交申請食物業牌照人士借款。在大部份訛騙事件中,對方通常致電持牌人或牌照申請人,並設法誘騙他們透露最近曾因公務前往該樓宇的衞生督察的姓名,隨即自稱為該名衞生督察,繼而向事主借款,並答允在數日內償還。對方通常的藉口為 : 他已簽出支票,但銀行存款不足支付支票款額。若事主答允借款,對方便會安排其親屬到外邊約定地點收取款項。持牌人或牌照申請人便因而受騙。

以上只不過是非法之徒藉以訛騙的手段之一。本文的目的是要提醒你慎防這類訛騙事件。本署人員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要求或接受市民給予的利益(包括貸款在內)。如果你遇上這類要求或接受利益事件,請即向廉政公署 (電話 : 2526 6366) 舉報,切勿遲疑,同時,請與相關牌照辦事處的助理秘書(牌照)聯絡,以便即時作出調查。

又請注意,本署人員均持有政府僱員身分證,如有需要,可要求出示證件,以資識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