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泳池∕商營浴室∕公眾娛樂場所持牌人∕負責人或卡拉OK場所持證人∕負責人:

《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
《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
有關表列處所的最新指示

因應疫情發展,醫務衞生局局長已在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按《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就表列處所發出最新指示,有關指示已由十二月二十九日零時零分起生效,為期14天,直至二零二三年一月十一日。詳情請參閱附件。最新防疫抗疫措施包括撤銷「疫苗通行證」要求及撤銷佩戴口罩以外的社交距離措施等。 

撤銷「疫苗通行證」要求

「疫苗通行證」自推出以來,有效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並成功提升疫苗接種率。政府撤銷透過《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實施的法定「疫苗通行證」要求,即毋須檢查進入表列處所人士的疫苗接種紀錄。 

撤銷佩戴口罩以外的社交距離措施 

考慮到最新疫情發展,以及市民大眾對日常生活復常的期望,政府已撤銷佩戴口罩以外的大部份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在第599F章下對表列處所營運的限制及規定(例如每組人數的上限、組與組之間的距離要求、關閉例如蒸汽浴和桑拿設施等設施的要求、處所員工進行快測的要求等),以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下就在公眾地方進行羣組聚集作出的限制。換言之,顧客或使用者在身處第599F章下表列處所時,仍須繼續按現行要求佩戴口罩。 

在保障公眾健康的大前提下,政府一直致力平衡社會及經濟需要,適度調整各項社交距離措施,以期讓市民生活有序復常。 

處所持牌人和經營者須同心協力、持之以恆,時刻遵守各項最新指引,這點至為重要。本署會對罔顧有關預防及控制疾病及環境衞生法例的人士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