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各食物業處所持牌人∕負責人:

提醒餐飲處所負責人及從業員須嚴格遵從
《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
《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
有關餐飲處所的指示 

政府在2022年3月21日公布,由4月21日起分階段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路線圖和時間表(包括逐步容許恢復晚市堂食及重開表列處所),取決於香港的疫情是否可以不出現反彈跡象並持續呈下降趨勢(詳情容後公布)。有見及此,我們再次致函給你,提醒大家在復活節長假期時不要鬆懈,務必繼續嚴格緊守適用至4月20日的社交距離措施。 

提供堂食的餐飲處所負責人必須遵行《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的各項規定及指示。請務必繼續:

  1. 遵守各項適用於餐飲處所的要求,包括在處所入口或當眼的位置1展示:
    1. 展示載有「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海報;
    2. 展示適用於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的處所的公告(見附件一);
    3. 張貼有關每小時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的告示(見附件二)。

    註1: 為進入處所人士量度體溫

  2. 須使用由政府開發並更新到最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應用程式掃瞄每一位進入處所的顧客疫苗接種紀錄,以確保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
  3. 處所須按牌照審批的通風系統(室外空氣),適當地保養及維修有關系統,使室外空氣的供應持續符合批核的要求;同時,無論通風系統是否滿足每小時6次換氣量的要求,都須在處所開放時全部開啟有關系統,令室外空氣供應適當運作;及
  4. 就處所安裝空氣淨化設備,在處所開放營業時間須按生產商説明書適當地開啟、運作、保養及維修有關空氣淨化設備。

本署人員在復活節長假期時進行巡查執法時,也會特別留意上述各點獲得遵行。

我們亦藉此機會作出溫馨提示,以助大家為4月21日開始的新一階段社交距離措施作出所需準備。為應付新一階段可能增加的顧客數目,你們可考慮適時在處所入口處跟進以下措施,以加強掃瞄效率:

  1. 若使用的流動裝置前置鏡頭靈敏度不足,可考慮善用對焦功能較強的後置鏡頭掃瞄顧客疫苗接種紀錄;及
  2. 可按需要同時設置及使用多部流動裝置,從而可同步掃瞄多位顧客的疫苗接種紀錄。

當疫情受控及經濟復常,餐飲處所也可同時受惠。政府強烈呼籲所有餐飲業務負責人齊心合力,共同加強並持續採取各項防疫措施。

全城起動,快打疫苗!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