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聯合辦公室「聯合辦公室」於2021年4月下旬接獲一宗位於銅鑼灣渣甸山某屋苑一單位的滲水投訴。聯合辦公室人員隨即聯絡投訴人,到訪單位進行調查滲水情況,發現滲水位置濕度高於35%,疑由上層單位所引致。

聯合辦公室人員隨即往上層單位進行調查工作,惜遭住戶拒絕進入。當時住戶除質疑人員的入屋權力外,亦因為不明白測試的程序,擔心測試會對其單位造成破壞。然而,聯合辦公室人員沒有因此而放棄,更耐心地解釋聯合辦事處的角色、法定權力及在不同階段的測試程序,亦鼓勵對方易地而處地從受滲水影響的角度考量,允許本處職員進行第二階段的色水測試。同時建議住戶可自行安排相關檢查及維修。

經聯合辦公室人員詳盡解說後,終令住戶釋除疑慮,同意在其單位內進行色水測試,使第二階段的調查得以順利完成。

不久以後,投訴人致電聯合辦公室人員表示樓上單位住戶已經自行跟進滲水情況及完成相關維修,滲水問題迎刃而解。投訴人十分感激聯合辦公室人員在調查過程期間的努力不懈及協調工作,使樓上樓下的滲水問題終結,並同意毋須繼續跟進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