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區聯合辦公室「聯合辦公室」於2020年7月曾接獲位於觀塘某私人屋苑的滲水投訴。投訴人(2A室住戶)來信指出,樓下單位1A室住戶曾懷疑投訴人單位(2A室)導致其浴室天花有滲水跡象。由於投訴人的單位(2A室)同樣受到滲水問題影響,因此推測其樓上單位(3A室)為滲水源頭,並要求聯合辦公室同時跟進。

確定受影響單位有滲水情況後,聯合辦公室人員隨即到訪3A室進行色水測試。測試期間,聯合辦公室人員發現3A單位浴室天花亦亦有滲水跡象。因此,推斷滲水源頭來自樓上單位,隨即訪到樓上4A室進行色水測試。

其後,測試結果和聯合辦公室人員的推斷相符及顯示4A室單位的浴室坐厠的排水渠有破損情況,導致樓下單位滲水。於是,聯合辦公室適時向4A室業主發出「妨擾事故通知」着令在指明的期限內減除妨擾事故,該業主完成有關維修後,樓下三個單位的滲水情況相繼停止,為一宗涉及四個單位的多層滲水個案畫上句號。

舉報人其後來信讚賞聯合辦公室人員做事有效率、認真及專業,積極從旁協調多方的溝通,能以合法、合情及合理的處事方式解決複雜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