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早前公布向『防疫抗疫基金』注資推行第五輪措施,以提升香港的防疫抗疫能力,並向受疫情重創及直接受政府各項防疫抗疫和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行業和市民提供援助,當中包括向商營浴室、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及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承租人提供資助。

商營浴室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為每名合資格的商營浴室持牌人提供一次性50,000元資助。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資助計劃則為合資格的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電影院資助計劃下的合資格電影院營運者除外)及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有人分別提供一次性50,000元及10,000元的資助。另外,食環署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承租人資助計劃為每個合資格的熟食/小食攤檔提供一次性25,000元資助。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在2022年1月17日上午九時開始接受有關計劃的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2月18日下午五時止。逾期遞交申請將不被接納。

申請相關資助計劃詳情,可瀏覽以下食環署網頁連結︰

商營浴室
公眾娛樂場所牌照持牌人
熟食小食攤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