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葬服務簡介 土葬及撿拾骨殖服務須知 網上查閱和合石墳場可供申請配售金塔位

市民可透過本系統瀏覽和合石墳場可供申請配售的金塔葬位。可供申請配售金塔葬位包括位於今年開發的新金塔年段和以下5個重用金塔年段,即U1971年、U1972年、U1975年、U1976年及U1980年的空置金塔葬位。如申請配售新金塔年段葬位,先人的骨殖必須屬首次下葬在公眾墳場金塔葬位。

除上述金塔年段外,本署一般不會接受其它金塔年段配售金塔葬位的申請。惟以下特殊情況,本署會在收到有關申請後作個別考慮 –

  1. 於上述5個重用金塔年段以外的金塔葬位申請加葬;或
  2. 因有近親已下葬於上述5個重用金塔年段以外的金塔葬位,方便拜祭而申請下葬於同一金塔年段內。

申請人必須提交以下文件證明 –

  1. 擬申請加葬的先人與首位已下葬的先人的親屬關係(只適用於加葬申請);
  2. 擬申請下葬的先人與已下葬同一金塔年段的先人的親屬關係;或
  3. 申請人與擬申請下葬的先人及申請人與已下葬同一金塔年段先人的親屬關係。

市民可前往本署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地址:紅磡暢行道6號地下高層)辦理配售手續。一般情況下,本署會於收到申請及相關文件後十四個工作天內批核申請。

如有查詢,可聯絡本署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查詢熱線:2365 5321)。

註: 不包括U1964年、U1965年、U1966年、U1967年、U1968年、U1973年、U1974年及U1983年已停止接受申請的金塔年段

可供申請配售金塔葬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