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公布,十二月一日起屯門曾咀靈灰安置所的可續期新公眾骨灰龕位繼續全年接受申請,並每月編配有關龕位,直至另行通告。

食環署發言人說:「視乎申請數量,食環署將每月編配曾咀靈灰安置所約1 700 個禁香及非禁香標準龕位和20個非禁香大型龕位。」申請人只可為同一位先人填寫一份申請表格,為其申請大型或標準骨灰龕位。申請大型龕位須於表格內填寫至少三位先人的資料,而申請標準龕位則須填寫至少一位先人的資料。

發言人補充說:「在決定申請哪一類型龕位時,申請人應先參閱食環署網站龕位申請專頁內(www.fehd.gov.hk)的相關資料。」申請表格可於食環署網站下載,及於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以及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索取。填妥的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的副本可以傳真( 2333 1716 )、電郵(apply_newniche@fehd.gov.hk)、郵寄或親身遞交到食環署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此外,食環署亦建議申請人透過網上填寫及遞交申請,以避免郵遞延誤/無法派遞的情況。

食環署將於每月的二十日(若是星期六或公眾假期,則延至下一個工作天)為上一個月收到的合資格申請舉行攪珠及電腦抽籤,定出中籤申請人及其獲編配的特定龕位。食環署將以流動電話短訊及電郵或郵寄方式通知中籤申請人獲編配的骨灰龕位編號。申請人亦可在攪珠及電腦抽籤後即時在食環署網站或翌日於港島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或致電2841 9111 查核其申請結果。

有關是次骨灰龕位編配安排的詳情,可瀏覽食環署網站、致電2841 9111或以電郵(enquiry_newniche@fehd.gov.hk)查詢詳情。

食環署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和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公眾骨灰龕位編配辦事處
地址:新界葵芳興芳路223號新都會廣場第一座35樓3501至3511及3520至3525 室
電話:2330 5635
傳真:2333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