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和合石永愛園於2019年4月11日起使用後,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第二個可供安放未滿二十四周的離世胎兒(流產胎)的設施(哥連臣角永愛園)於2021年8月19日正式啟用。它位於柴灣哥連臣角靈灰安置所內,該處環境優美靜謐,提供四百個安放位置,並設有可供奉鮮花的插座和放置紀念牌匾的牆壁。有關服務不設收費,並即日起接受申請。

申請在「永愛園」安放流產胎,父及/或母須為香港居民。申請人必須攜帶已填妥的申請表格及由本地醫生/醫院/註冊醫療機構簽發的「流產胎文件」或其他證明文件,親自前往食環署位於紅磡或跑馬地的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辦理申請手續。申請人如以電子表格、郵寄或傳真方式遞交申請,本署職員在其後約見申請人時,申請人須提供有關文件正本以供核實。

申請表格(FEHB 282)可從食環署網頁(http://www.fehd.gov.hk)下載,或向以下各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索取: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地下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