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產胎服務簡介 流產胎安放設施 流產胎火化設施 流產胎設施簡介單張
永愛堂簡介 私人流產胎火化服務申請辦法 為醫療機構提供的批次火化服務 永愛堂相片及短片集

申請流產胎(定義為「非活產嬰兒」以外的流產胎)私人火化服務

申請流產胎火化及撒灰於專用花園的服務費用全免。申請人可選擇:

請注意:大部份流產胎於火化後可能不會遺留骨灰。

流產胎(定義為「非活產嬰兒」以外的流產胎)的火化設施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現有一個流產胎火化設施:–

流產胎火化設施 地址 電話
葵涌永愛堂 新界葵涌永孝街11-13號葵涌火葬場永愛堂 2614 4390

申請資格

凡符合下列準則的流產胎,均可申請在食環署轄下的流產胎火化設施進行火化:

申請辦法

在火化日期前最少三個工作天,申請人必須攜帶以下文件親自前往食環署位於紅磡或跑馬地的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遞交申請及辦理申請手續:

申請人如以郵遞/傳真/電子表格/電郵 (cc@fehd.gov.hk) 等方式遞交申請,只須提交上述文件副本。在火化當日,申請人必須帶同上述文件正本交予食環署職員核對,否則食環署可就申請人已提交的文件副本轉交簽發醫生或醫院或註冊醫療機構核實其真確性。食環署在得到文件核實結果前,保留拒絕提供服務的權利。申請表格可從食環署網頁 (https://www.fehd.gov.hk) 下載。

一般情況下,食環署可於收到已填妥申請表格及所須證明文件日期起計三個工作天內批核。申請流產胎火化及撒灰於專用花園的的服務費用全免。

查詢申請狀況

申請人若選擇以電話短訊接收通知,在申請獲食環署批准後,便可透過以下連結查閱有關批准信。

查詢流產胎火化服務申請狀況 (只供以電話短訊接收通知人士使用)

火化流產胎注意事項

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資料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地址 :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地址 :
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香港墳場側) 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 2570 4318 電話: 2365 5321
傳真: 2591 1879 傳真:2176 4963

註:「非活產嬰兒」定義為獲發根據《生死登記條例》(第174章)表格13所指的嬰兒非活產證明書的流產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