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irman

歡迎大家瀏覽酒牌局的網頁。

酒牌局是一個根據《應課稅品(酒類)規例》(第109B章)設立的獨立法定機構,負責發出酒牌,審批酒牌及會社酒牌的申請、續期、轉讓及修訂事宜。在二零二三年,本港共有9 680家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及會社,可售賣或供應酒類飲品,供顧客在處所內飲用。

酒牌局在考慮酒牌申請時,會根據法例的規定,就每一宗申請個案作全面的考慮,務求在商業利益和區內居民權益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酒牌局須信納申請人是持有酒牌的適當人選、有關處所所在位置、結構、消防安全及衞生情況各方面均適合售賣酒類飲品、以及在有關個案的整體情況下,批出酒牌並不違反公眾利益,才會簽發酒牌。在審議牌照申請時,我們亦會充份考慮區內居民及政府執法機關的意見。

能夠擔任酒牌局主席,本人深感榮幸。展望未來,酒牌局會繼續緊守公開、透明和公平的原則,竭盡所能為社會大眾服務。

希望你能透過瀏覽本網頁,加深對酒牌局和申領酒牌程序的了解。如對本網頁有任何意見和建議,歡迎提出。

酒牌局主席
許美嫦,M.H.,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