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竞投日期及时间

本署现订于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下午2时30分,在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25号骆克道市政大厦8楼大堂举行公开竞投,以出租港岛及离岛区街市的空置摊档。

空置摊档资料

  1. 有关竞投摊档的所在街市名称、摊档编号、售卖货物及每月底租,请参阅附页I (非短期租约摊档)及附页II (短期租约摊档)。

竞投底价

  1. 一般来说,街市摊档是以市值租金作为竞投底价。为更有效运用长期空置的摊档,食物环境卫生署已于2009年3月开始,将公众街市内持续空置一段时间的摊档以较优惠的底价公开竞投。如果摊档持续空置达半年,本署会以市值租金八折作底价,把摊档推出竞投;如摊档持续空置八个月或以上,则会以市值租金六折作底价推出竞投。以短期租约出租的摊档一般都是空置了八个月或以上的摊档,本署会以市值租金六折作底价推出竞投。

摊档合约租金及按金

非短期租约摊档

  1. 摊档合约为期三年(另有订明者除外),由2018年5月1日起生效。投得摊档人士须即时缴付2018年5月份租金及冷气费 (如适用),以及相等于个月租金及冷气费(如适用)的按金。
  2. 投标者请注意:政府将于2017年7月1日施行新安排,透过每年调整街市档位租金以弥补通胀。具体而言,公众街市档位的租金将在租约协议订明的租金调整日按年调整,以跟过往十二个月(即是租金调整日前六个月的过往十二个月)的甲类消费物价指数平均按年变动率挂钩。

短期租约摊档

  1. 摊档合约为期三个月,由2018年5月1日起生效。投得摊档人士,须即时缴付2018年5月份租金及冷气费 (如适用),以及相等于一个月租金及冷气费(如适用)的按金。

空气调节系统的保养费及/或电费

  1. 如与该摊档相关的空气调节系统的保养费及/或电费于租约期内有所增加或减少,本署可以不少于一个月的通知向承租人发出通知书,知会本署会增加或减少租约所述的冷气费。承租人须按照该通知书所述日期及方式开始缴付该通知书所述的经调整冷气费。

竞投条件

  1. 凡年满18岁及通常居于香港的本地居民,如有意竞投上述街市摊档,请带备香港身分证、适当数额的款项或支票(抬头人请写「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上述时间亲自前来参加竞投。投得摊档人士如有小贩牌照,须于签署租约时交回本署注销。

竞投安排

  1. 竞投主持人会先为非短期租约摊档进行竞投,成功的竞投人须签订为期三年的租约(另有订明者除外)。其后,竞投主持人会为短期租约摊档进行竞投,成功的竞投人须签订为期三个月的租约。有关摊档如已于先前的非短期租约竞投中租出,便不会在其后的短期租约摊档竞投时推出竞投。

防止贿赂/串通

  1. 投标者请注意:《防止贿赂条例》(第201章)的第7(1)及7(2)条,分别指任何人士如向他人提供利益以诱使或酬谢该人对某摊档不作竞投,或以不竞投某摊档为理由而向他人索取或接受利益,均属违法。另外,透过不诚实手段在竞投过程中诈骗食环署,可能被刑事检控。
  2. 如在公开竞投进行期间,竞投主持人怀疑有串谋不作竞价以促使每人得以底价投得摊档的情况,即使有关投标者所作的竞投已获接纳,竞投主持人有权撤销有关的竞投及将摊档收回。
  3. 投标者在投得摊档后,须以其本人名义在食物环境卫生署人员见证下即时签署一份保证书,并须即场向食物环境卫生署提交该保证书。倘投标者未能即场向食物环境卫生署提交保证书,其所作的竞投将被撤销。竞投主持人有权把摊档在任何时期推出重新竞投或作其他有关决定。

摊档加建的装置

  1. 部份街市摊档内有前承租人放弃的加建的装置(例如:捲闸、档顶保护网等),政府不会保证有关装置适合承租人使用和无破损,承租人可经政府同意自行拆除有关装置,费用由承租人负担。在租期届满或租约因其他原因而终止时,承租人须自费将有关装置拆除和搬走(获政府批准保留的装置除外)。

备注

  1. 本署保留权利取消竞投某街市摊档或更改某摊档的竞投底价,而不作另行通知。
  2. 有兴趣竞投人士请参阅附页 III街市摊档竞投规则及出租条款。空置摊档的位置图将会在香港湾仔轩尼诗道225号骆克道市政大厦8楼食物环境卫生署港岛及离岛区小贩及街市办事处展示。
  3. 有关附有加建装置的街市摊档资料及加建装置详情,请参阅附页 I附页 II的有关资料。
  4. 本署新加入「服务行业摊档」的摊档类别,有关摊档在港岛及离岛区部份街市推出作公开竞投。 有兴趣竞投的人士请参阅 附页 I附页 II附页 IV 的有关资料。
  5. 本署建议竞投人士于参与竞投前到有兴趣的街市实地视察。 竞投人士如对有关的空置摊档位置及其他资料有任何疑问,可到有关的街市办事处或致电 2879 5696 向食物环境卫生署港岛及离岛区小贩及街市组查询。
  6. 投标者一旦作出竞投,即表示同意接受有关的竞投规则和条件的约束。

食物环境卫生署

2018年4月

注意 :
倘若在公开竞投举行前三小时或预料在该三小时内悬挂或仍然悬挂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当日的公开竞投将予取消,有关竞投将会延期至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同一时间及地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