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来源不明的爱尔兰进口蛏子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六日)呼籲市民不要食用一款爱尔兰进口蛏子,因为有关产品的来源不明。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有关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蛏子
经销商:Scot West Shellfish Ltd
来源地:爱尔兰
进口日期 : 二○二三年五月十三日
进口商: 恒安(中国)有限公司(热线:2380 2266)
                 金阳物流服务公司 (热线:6078 0041)
                 金鼎国际海产有限公司(热线:3621 0830)
                 海通海产有限公司(热线:6389 3988)
                 森记海鲜(热线:5299 8001)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苏格兰当局透过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通报,指上述产品的来源不明,正进行回收。根据苏格兰当局提供的资料,受影响产品曾进口本港。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本地有关进口商跟进。」

初步调查发现上述进口商曾进口部分受影响产品。为审慎起见,中心已指示进口商将有关产品停售、下架及展开回收,市民欲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可于办公时间致电进口商热线。

发言人呼籲市民如购入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3年5月16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