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在第五轮防疫抗疫基金下设有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牌人资助计划,现正接受合资格的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牌人申请一次性资助。按《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发出的指示而须关闭的公众娱乐场所的合资格持牌人可获一次性港币50,000元资助,而临时公众娱乐场所的合资格持牌人可获一次性港币10,000元资助。

接受申请日期及申请办法如下︰

申请期: 2022年1月17日(星期一)上午九时 至
2022年2月18日(星期五)下午五时

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于在第599F章下所发出的相关指示指明公众娱乐场所须关闭的期间[注1]内,持有食环署发出的有效公众娱乐场所牌照,详情如下:

  1. 申请资助的人士须符合以下条件︰
    1. 申请人须在第599F章下所发出的相关指示指明公众娱乐场所须关闭的期间[注1](指定期间)内,持有由食环署发出的有效公众娱乐场所或临时公众娱乐场所牌照,不论牌照有效期长短,而该牌照属第三轮防疫抗疫基金—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牌人资助计划申请表(资助计划申请表) 第II部第 (2) 项所列的四类牌照之一(指定牌照);及
    2. 有关的指定牌照申请须在2022年1月5日或之前递交;及
    3. (适用于资助计划申请表格第II部第 (2)(a)项、第(2)(b)项或第(2)(c)项指定牌照的牌照持有人)在提交申请当天,申请人仍持有与资助计划申请表格第II部相同的有效牌照(或该已续期的有效牌照);及
    4. 持牌处所在整段指明期间内关闭;及
    5. 申请人须在递交申请后直至批出资助时没有受破产或清盘程序/诉讼程序/命令的约束。
  2. 申请人在指示有效期内可以持有多于一个有效的指定牌照,但如该些牌照是就同一场所内进行的相同娱乐活动而发出,该申请人只能获得本资助计划的一次性资助一次[注2]

申请办法

处理申请

其他须注意事项

查询

如对申请有任何疑问,可致电公众娱乐场所牌照持牌人资助计划热线2867 5748或 2958 0694查询。

注1:按照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根据第599F章发出的指示,公众娱乐场所须按指示在2022年1月7日关闭并停止业务至2022年1月20日。其后政府在2022年1月14日公布有关指示将延长两星期至2022年2月3日。

注2:即资助只为一次(而非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