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近日有不法之徒冒称卫生督察,向食肆持牌人或已递交申请食物业牌照人士借款。在大部份讹骗事件中,对方通常致电持牌人或牌照申请人,并设法诱骗他们透露最近曾因公务前往该楼宇的卫生督察的姓名,随即自称为该名卫生督察,继而向事主借款,并答允在数日内偿还。对方通常的藉口为 : 他已签出支票,但银行存款不足支付支票款额。若事主答允借款,对方便会安排其亲属到外边约定地点收取款项。持牌人或牌照申请人便因而受骗。

以上只不过是非法之徒藉以讹骗的手段之一。本文的目的是要提醒你慎防这类讹骗事件。本署人员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得要求或接受市民给予的利益(包括贷款在内)。如果你遇上这类要求或接受利益事件,请即向廉政公署 (电话 : 2526 6366) 举报,切勿迟疑,同时,请与相关牌照办事处的助理秘书(牌照)联络,以便即时作出调查。

又请注意,本署人员均持有政府雇员身分证,如有需要,可要求出示证件,以资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