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餐饮处所(社交距离)资助计划包括持牌食肆的包括同时领有食物业牌照的卡拉OK场所、夜总会及酒吧或酒馆。

餐饮处所(社交距离)资助计划为有关餐饮业界提供财政纾困措施,预期可惠及约16 000间餐饮业处所及其员工。计划为合资格并营运中的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水上食肆及工厂食堂的持牌人按其处所楼面面积发放25万元至220万元资助,主要用作支援在其申请获批后的六个月内支付员工薪酬。为向饮食业界别提供即时纾困援助,有关资助会透过两笔付款预先分发。

此外,每间按照《规例》指示须关闭整个持牌处所范围的合资格餐饮处所,包括卡拉OK场所、夜总会及酒吧或酒馆,可额外获发50,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在2020年5月5日上午九时开始接受有关计划的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5日下午五时止。逾期递交申请将不被接纳。

申请相关资助计划详情,可浏览以下食环署网页连结︰

餐饮处所
卡拉OK场所
酒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