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葬服务简介 土葬及捡拾骨殖服务须知 网上查阅和合石坟场可供申请配售金塔位

市民可透过本系统浏览和合石坟场可供申请配售的金塔葬位。可供申请配售金塔葬位包括位于今年开发的新金塔年段和以下5个重用金塔年段,即U1971年、U1972年、U1975年、U1976年及U1980年的空置金塔葬位。如申请配售新金塔年段葬位,先人的骨殖必须属首次下葬在公众坟场金塔葬位。

除上述金塔年段外,本署一般不会接受其它金塔年段配售金塔葬位的申请。惟以下特殊情况,本署会在收到有关申请后作个别考虑 –

  1. 于上述5个重用金塔年段以外的金塔葬位申请加葬;或
  2. 因有近亲已下葬于上述5个重用金塔年段以外的金塔葬位,方便拜祭而申请下葬于同一金塔年段内。

申请人必须提交以下文件证明 –

  1. 拟申请加葬的先人与首位已下葬的先人的亲属关系(只适用于加葬申请);
  2. 拟申请下葬的先人与已下葬同一金塔年段的先人的亲属关系;或
  3. 申请人与拟申请下葬的先人及申请人与已下葬同一金塔年段先人的亲属关系。

市民可前往本署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地址:红磡畅行道6号地下高层)办理配售手续。一般情况下,本署会于收到申请及相关文件后十四个工作天内批核申请。

如有查询,可联络本署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查询热线:2365 5321)。

注: 不包括U1964年、U1965年、U1966年、U1967年、U1968年、U1973年、U1974年及U1983年已停止接受申请的金塔年段

可供申请配售金塔葬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