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款规则

问 1 :

「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接受甚么付款方式?

答 1 : 「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接受转数快、信用卡(JCB卡、Master卡、银联卡或Visa卡)及缴费灵付款。
问 2 :

是否可以在「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缴付所有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的费用?

答 2 :

「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只适用于缴付以下服务的费用:

  • 骨灰暂存服务
  • 在公众骨灰龛位加放先人骨灰
  • 在纪念花园安装纪念牌匾

你可于批准信上所列的限期前于缴费系统缴交费用。

问 3 : 网上缴费服务有没有最低付款额?
答 3 : 没有,不过网上缴费服务已按你所申请的服务设定所需缴交之费用,你只须按所需缴付之金额缴费。
问 4 : 我可否只缴付部份费用?
答 4 : 不可以,你所缴付的金额必须与批准信上所列有关服务所需收取费用的金额相同。
问 5 : 我怎样可于批准信上所列的限期后缴交费用?
答 5 : 若你未能于批准信上所列的限期前成功于网上缴交费用,批准信上所列的「网上缴费认证号码」将自动失效。你必须前往批准信后页所列的办事处缴交费用。
问 6 : 使用「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须支付额外服务费吗?
答 6 : 使用「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不收取任何额外服务费。
问 7 : 我在网上缴费后,会获发收据吗?
答 7 : 完成网上缴费后,电脑屏幕将会显示「电子收据」,列明你所缴付的服务、「档案编号」及已付款项目等资料,请列印「电子收据」供本署人员在存放骨灰时核对。「电子收据」亦须在日后取回骨灰时,作退还款项之用(只适用于还有剩余月数,日数不足一个月者不获退款)。同时,你亦可把有关「电子收据」存档。
问8 : 如何使用缴费灵于「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缴付费用?需要登记吗?
答 8 : 缴费灵只限透过网上付款,使用缴费灵付款时,你必须输入缴费灵户口号码及缴费灵网上密码。有关申请缴费灵网上密码、浏览器兼容性及其他技术资料的详情,请浏览缴费灵网站。
问 9 : 我可以查阅我的网上缴费记录吗?
答 9 : 你可登入「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及输入批准信上所列的「网上缴费认证号码」查询你的交易记录。
问 10: 如何得知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已收到有关网上服务的缴费?
答 10: 完成网上缴费后,你应列印并保留载有档案编号及你所缴付服务资料的「电子收据」,以便在有需要时向食环署查询有关交易的情况。
问 11 : 如何使用转数快于「坟场及火葬场服务网上缴费系统」缴付费用?
答 11 : 选择转数快透过银行或储值支付工具(例如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及电子钱包)扫瞄二维码付款即可。有关浏览器兼容性及其他技术资料的详情,请浏览转数快网站。

一般技术问题

问 12 : 谁会收到我使用网上付款时所输入的信用卡资料?
答 12 : 电子付款服务机构(如信用卡收单银行或易办事)会直接收取你输入的信用卡或缴费灵资料。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不能取得有关资料。
问 13 : 若在缴费过程中浏览器没有反应,该怎么办?
答 13 : 在选择付款方式的网页载有「交易参考编号」。若在付款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你可以先记下「交易参考编号」,再向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职员查询交易状况。
问 14 : 我有两张由不同银行发出的信用卡,为甚么其中一张不获网上付款系统接受?
答 14 : 现时网上付款服务只接受以指定信用卡(JCB卡、Master卡、银联卡及Visa卡)付款,但某些Visa卡和Master卡并不支援网上付款。因此,若你的Visa卡或Master卡不获网上付款系统接受,请向你的发卡机构查询,以确定你所用的信用卡是否支援网上付款。
问 15 : 使用服务前,我的电脑需要有什么设定?
答 15 : 一般而言,使用网上信用卡付款服务并不需要特定设定,但若你已申请 Visa 卡验证服务(Verified by Visa (VbV)) 或 Master 卡的安全密码验证服务(MasterCard SecureCode),则可能需要将浏览器设定至接受发卡机构网站发出的cookies。你应向发卡机构查询,以了解是否还有其他特定的系统要求。
问 16 : 当我使用信用卡付款的时候,为何有些时候我需要输入 Visa 卡验证服务(Verified by Visa (VbV))或Master 卡安全密码验证服务 (MasterCard SecureCode)的密码,但有些时候却又不需要?
答 16 : 目前并非所有发卡银行都已参与 Visa 卡验证服务(Verified by Visa (VbV))或 Master 卡安全密码验证服务(MasterCard SecureCode)。部份发卡银行可能会选择性地使用这些验证服务,例如当交易金额高于指定金额或局限个别网上服务才会要求用户输入密码,请向你的发卡机构查询有关详情。
问 17 : 我使用网上付款服务时所输入的资料会得到保护吗?
答 17 : 在网上传送个人资料时,我们会使用 SSL 通讯协定加密相关资料,以确保你的个人资料得到保护。你透过网上付款服务递交的所有个人资料将会被保密,只有获得授权的人士才可查阅。
问 18 : 使用网上付款服务时,我应注意什么事项以保护我的个人资料?
答 18 :

以下为部份有关资讯保安的撮要事项。详情请浏览「资讯安全网」网页。

  • 不要随便公开个人资料,如姓名、电邮地址及密码。
  • 不要在电脑上储存个人或敏感的资料,尤其是与别人共用的电脑。
  • 不应在浏览器内储存密码,并应停用有关功能。
  • 不应将密码储存在任何媒体,除非这些媒体可阻止未获授权人士使用(例如:  利用已获批准的加密法来加密)。
  • 按网页的「登出」键以登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