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曾咀灵灰安置所(安置所)现时没有车辆进出的限制,而场内可供停泊的空间十分有限,不时会出现车辆挤塞的情况。本年3月13及14日,由于大批扫墓人士驾车前往安置所拜祭,导致附近稔湾路一带严重挤塞及影响紧急服务。为避免同类事情再次发生,政府认为必须加强安置所内的交通管理。就此,由9月10日起,本署已引入车辆预约制度,除特许车辆外(如公共交通工具及政府车辆等),所有车辆必须经本署网页预约登记,方可驶进安置所内。系统已于9月8日起接受市民预约申请。有关申请详情如下︰

  1. 本署会预留名额给予获编配龛位人士及其雇用的注册石厂商安放先人骨灰和安装纪念牌匾工程。注册石厂商于本署网页预约安装纪念碑工程时,可一并预约其工作用的车辆,该车辆的资料会储存于系统内作日后预约用途,无须重新输入。获编配龛位人士如须驾车入场,必须透过其雇用的注册石厂商经由本署网页进行预约,每次预约可登记不多于两架车辆。有关车辆可以于预约当天任何时段进出安置所。相关预约系统的操作截图请浏览以下连结。

    下载连结

  2. 市民如须驾车前往安置所拜祭,可于到访前1至14日透过本署网页以先到先得的方式预约。有关车辆只限于预约时段内进出安置所。相关预约系统的操作截图请浏览以下连结。

    下载连结

  3. 所有驾车人士如因事未能依预约日期或时段到达安置所,可于系统取消预约。

    曾咀灵灰安置所车辆进出网上预约系统

另外,港铁公司将由九月二十五日(星期六)起,开办K52A号巴士路线每日来往曾咀灵灰安置所及港铁屯门站。该路线将配合曾咀灵灰安置所的开放时间,为前往该处的乘客提供定时的双向接驳巴士服务。本署的免费穿梭巴士服务会于同日停止运作,惟早前已确认的预约则仍然有效。有关K52A号巴士路线详情可浏览港铁公司的公布

由于安置所场内可供车辆停泊的空间十分有限,本署呼籲市民尽量乘坐于重阳节前后提供的特别公共巴士或港铁公司将提供的常规巴士前往拜祭。

如有查询,请致电2713 1077与曾咀灵灰安置所职员联络。

食物环境卫生署
坟场及火葬场组

2021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