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现已开始接受市民申请,在新落成的屯门曾咀纪念花园撒放先人骨灰。

该纪念花园占地四千八百平方米,临海而建,为本署辖下最大的纪念花园,也是第一个纪念花园内部份地方铺上特色卵石。园内设计力求与自然环境融合;种满花草树木,景致秀丽,环境静谧,并竖立了纪念碑墙,供市民镶嵌牌匾纪念先人。市民可选择自行撒放先人骨灰或委讬食环署专人代为撒放,并可安排在纪念花园举行告别仪式。日后,家属和亲友亦可随时到访,在这憩静的环境下追思先人。

曾咀纪念花园相集

屯门曾咀纪念花园启用后,食环署辖下的纪念花园已增至十三个,它们分别位于九个灵灰安置所,包括歌连臣角、钻石山、和合石、富山、葵涌、曾咀、长洲、坪洲及南丫岛。

申请在纪念花园撒放骨灰的人士,可亲身或委讬授权人带备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领取骨灰许可证」正本,到红磡或跑马地的食环署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办理手续。

申请人亦可先传真或邮寄申请表格往上述任何一个办事处,食环署在接获表格后将联络申请人,安排申请人递交「领取骨灰许可证」正本。食环署一般可于十个工作天内批核。在纪念花园撒放先人骨灰,费用全免。

有关免费在纪念花园撒放骨灰的详情,可浏览食环署网页(https://www.fehd.gov.hk/sc_chi/cc/ashes.html)。申请表格FEHB 219可于上述网页下载,或向以下各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索取:

港岛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香港跑马地黄泥涌道一号J地下
电话:2570 4318
传真:2591 1879

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九龙红磡畅行道六号地下高层
电话:2365 5321
传真:2176 4963

市民如对屯门曾咀纪念花园有任何查询,欢迎于办公时间致电2713 1077。

港铁公司由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起,开办K52A号巴士路线每日来往曾咀灵灰安置所及港铁屯门站。该路线将配合曾咀灵灰安置所的开放时间,为前往该处的乘客提供定时的双向接驳巴士服务。本署的免费穿梭巴士服务已于同日停止运作。有关K52A号巴士路线详情可浏览港铁公司的公布(https://www.mtr.com.hk/archive/corporate/en/press_release/PR-21-059-C.pdf)。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