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和合石永爱园于2019年4月11日起使用后,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第二个可供安放未满二十四周的离世胎儿(流产胎)的设施(哥连臣角永爱园)于2021年8月19日正式启用。它位于柴湾哥连臣角灵灰安置所内,该处环境优美静谧,提供四百个安放位置,并设有可供奉鲜花的插座和放置纪念牌匾的墙壁。有关服务不设收费,并即日起接受申请。

申请在「永爱园」安放流产胎,父及/或母须为香港居民。申请人必须携带已填妥的申请表格及由本地医生/医院/注册医疗机构签发的「流产胎文件」或其他证明文件,亲自前往食环署位于红磡或跑马地的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办理申请手续。申请人如以电子表格、邮寄或传真方式递交申请,本署职员在其后约见申请人时,申请人须提供有关文件正本以供核实。

申请表格(FEHB 282)可从食环署网页(http://www.fehd.gov.hk)下载,或向以下各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索取:

港岛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香港跑马地黄泥涌道一号J地下
电话:2570 4318
传真:2591 1879

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九龙红磡畅行道六号地下高层
电话:2365 5321
传真:2176 4963

2021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