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透過短片創作活動,提高學生對環境衞生的認識,及保持一個清潔和美好的校園。
參賽資格 凡就讀本港中一至中三的學生均可參加。
作品內容 參賽作品須以推廣以下主題為目標:
提醒同學注意公德,包括切勿亂拋垃圾或隨地吐痰等。
作品規格
  1. 影像檔長不得多於1分鐘。
  2. 參賽作品須以AVI/WMV/MPEG4格式儲存於DVD內,其解像度不得低於1080p。
  3. 參賽者可運用真人演繹的形式製作短片,或可運用動畫、電腦影像等形式表達。
  4. 參賽者可選用廣東話、英語或普通話演繹作品。
參加辨法
  1. 參賽者可自行或經學校遞交參賽作品。
    自行遞交參賽作品
    • 參賽者須填妥學生參加表格(附件二),以及於參賽光碟上,寫上學校名稱及學生姓名。
    • 參賽者須於2017年12月31日截止日期前,將參加表格及作品郵寄或送達九龍尖沙咀九龍公園S4座食物環境衞生署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
    經學校遞交參賽作品
    • 參賽者須填妥學生參加表格(附件二),以及於參賽光碟上,寫上學校名稱及學生姓名。
    • 參加學校須於2017年12月31日截止日期前,集合所有學生參加表格及所有參賽作品,並連同學校參加表格(附件三),郵寄或送達九龍尖沙咀九龍公園S4座食物環境衞生署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
  2. 每名參賽者只可遞交一份參賽作品,否則其參賽資格將被取消。
  3. 郵寄參賽作品的遞交日期以郵戳日期作準,逾期或未依本規則所遞交的作品將不被考慮。
評審準則
  1. 緊貼主題(30%):有效地推廣保持校園清潔的訊息
  2. 創意表達(20%):具創新意念
  3. 趣味生動(20%):以生動有趣的方式演繹
  4. 容易明白(15%):作品內容清楚易明
  5. 正面積極(15%):能表達正面積極的訊息
獎項 設冠軍、亞軍、季軍三個獎項及優異獎五名,詳情如下:
  • 冠軍一名:書劵港幣一仟五百元正及獎狀
  • 亞軍一名:書劵港幣一仟元正及獎狀
  • 季軍一名:書劵港幣八百元正及獎狀
  • 優異獎五名:每名書劵港幣二百元正及獎狀
參賽規則
  1. 所有與本比賽有關的評判及工作人員的家屬一概不得參加比賽。
  2. 所有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的原創作品,且不會侵犯他人持有的任何知識產權權利。倘若參賽作品有抄襲成分,參賽者的資格將被取消。
  3. 所有參賽作品將會被審查,以確保不存在色情、暴力、不良意識或商業和宗教宣傳成份,亦不會構成誹謗、脅迫、違法、猥褻、不雅、煽動、冒犯、或引起種族仇恨或歧視。
  4. 所有得獎作品的版權將屬食物環境衞生署所有,包括使用、修改、複製得獎作品並放在任何媒體作宣傳及推廣之用,而無須事先取得參賽者同意或繳付任何費用。
  5. 所有參賽作品恕不退還。
  6. 評審結果以評審團之決定為準,參賽者必須遵從評審團的決定,對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7. 食物環境衞生署保留詮釋及修訂比賽規則的權利,不作另行通知。如有任何爭議,食物環境衞生署保留最終決議權。
結果公布 評審結果及得獎名單將於2018年1月22日在食物環境衞生署網站(http://www.fehd.gov.hk)公布,得獎者會另函通知領獎。
查詢 歡迎致電2377 9737與食物環境衞生署衞生敎育展覽及資料中心衞生督察(衞生教育) 廖小姐或黃先生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