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衞生守則

本署出版了一本《食物衞生守則》,列出一套食物衞生及安全標準,藉以幫助食物業經營人士明白本署人員巡查持牌食物業處所時採用的各項標準,並向他們建議符合該等標準的最有效方法。

守則有四個版本:

  1. 中文本 (PDF 版本) | 中文本 (HTML 版本);以及
  2. 中文摘要版 (PDF 版本) | 中文摘要版 (HTML 版本)

中英文本詳細說明食物業處所須遵守的各項食物衞生及安全標準,包括載於香港法例及本署的發牌和持牌條件中與經營食物業有關的條文的所須標準。中英文本也就如何符合標準提供建議和指引,並說明訂立有關標準的理據。中英文摘要版則簡述中英文本的內容,方便業界人士迅速查閱所需資料。

本署歡迎各界提出意見或建議,好能令守則的內容更充實完善。請以郵寄、傳真或電郵方式把意見或建議送交下述地址:

香港金鐘道66號
金鐘道政府合署45樓
食物環境衞生署
環境衞生部總部科牌照組
傳真號碼: 2530 1368
電郵地址: foodhygienecode@feh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