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浸馬鮫鹹魚樣本含組胺

食物安全中心再在兩個油浸馬鮫鹹魚樣本檢出組胺。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說:「繼較早前一個『金龍牌』泰國油浸馬鮫鹹魚樣本被驗出含有高水平的組胺,中心再抽取同一品牌其他批次的馬鮫鹹魚樣本化驗。今日化驗結果顯示,兩個樣本被驗出含有組胺,含量分別為百萬分之六百三十及百萬分之七百八十。」

該兩個樣本亦是以玻璃瓶盛載出售,瓶蓋上分別印有:

* 批次編號:R7ES002、生產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二日及食用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二日;
* 批次編號:R7ES003、生產日期:二零零七年四月二十日及食用日期:二零零九年四月二十日。

發言人說:「有關樣本是取自供應商。中心已要求該供應商及其他商號停止出售及銷毀該等批次的產品。市民如購有同批次的產品,亦應停止食用。」

「中心已將最新的化驗結果通知泰國有關當局,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2007年6月29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