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確保食物安全

政府呼籲市民和食物業界攜手合作,提升本港的食物安全水平。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及環境衞生)尤曾家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食物安全日「食得安心新『煮』意開心嘉年華」開幕禮致辭時表示,確保食物安全是政府的重點處理項目之一。

她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轄下設立食物安全中心有助集中資源,監控和規管本港的食物安全,以及方便市民一站式取得有關食物安全的資訊和服務。

尤曾家麗說政府與市民及業界的合作和溝通相當重要,就此食物安全中心會定期舉行業界諮詢論壇及消費者聯繫小組會議。

此外,中心會設立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以增強食物安全方面的諮詢架構。

她說:「今日舉行的食物安全日以防止交叉污染為主題,是政府向市民及業界推廣食物安全意識的其中一項宣傳活動。」

尤曾家麗說,生的食物與熟的食物直接或間接的接觸,是引致食物中毒的原因之一。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陳育德、食物安全專員麥倩屏醫生、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主席李華明、副主席黃容根及委員張宇人。

食物安全日「食得安心新『煮』意開心嘉年華」由食物安全中心主辦,活動包括綜合表演、展覽及攤位遊戲。

市民如欲查詢更多有關食物安全的資料,可瀏覽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或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



2006年8月26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