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食物業處所衞生情況獎勵計劃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邀請食物業經營者由星期一(八月二十八日)起申請「改善食物業處所衞生情況獎勵計劃」的貸款,以進行提高食物業處所衞生情況的改善工程。

合資格申請者包括食肆、工廠食堂、食物製造廠和燒味鹵味店東主;熟食小販檔持牌人;食環署轄下街市內熟食檔和燒味鹵味檔租戶;以及獲發售賣壽司及刺身許可證的食物業東主。

該署發言人說:「是次為該計劃的第五輪,首輪於二○○四年四月推出。」

「貸款可用於一系列改善衞生的工程,包括翻新廚房、食物配製室、碗碟洗滌室和廁所;安裝新的洗滌碗碟設施和貯存食物與食具的設備;在店鋪前裝設展示食物的玻璃箱或陳列櫃,以及其他有關工程。」

「第五輪計劃增加了可獲資助的工程項目,例如安裝或更換爐灶、焗爐、食物保溫器、熱水器、供水和排水系統等。」

發言人補充說:「貸款金額為獲核准工程費用的百分之四十或港幣五萬元,以款額較低者為準。」

「貸款人須就所借款項繳付利息,利息按政府的『無所損益利率』計算,現時的利率為每年百分之五點八五九。貸款人須分二十四個月攤還貸款的本金及利息。」

第五輪計劃申請日期為期三個月,由八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申請表可交往食環署的收入及支出組,地址為香港金鐘道六十六號金鐘道政府合署四十二樓。貸款申請表可在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下載,亦可於該署的收入及支出組、牌照簽發辦事處或各區環境衞生辦事處索取。查詢請致電二八六七 五一三二。



2006年8月2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