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完成擴建以提升效率(附圖)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的擴建工程已經完成,並將於明日(三月二十三日)啟用,有關擴建有助提升檢查由內地經陸路進口食物的效率。

根據現行與內地訂定的食品出入口檢驗安排,運載內地新鮮食品的貨車,包括運載水產、禽蛋、水果、野味、肉類、奶類、禽肉、蔬菜等,主要是經文錦渡邊境管制站進入本港。

食環署發言人說:「擴建部分提供多23個驗貨停車位,以應付更大的需求。」

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的邊境檢查工作,包括核實文件、檢查車廂的溫度控制及抽取食物樣本作安全檢測等。

現有的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於一九九六年啟用。

發言人說:「隨着運載內地食品輸港車輛的數量及容量不斷增加,食環署於二○一○年開展了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的擴建工程,以配合運作需要。」


食物環境衞生署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的擴建工程已經完成,並將於明日(三月二十三日)啟用。圖示擴建部分的一些增建驗貨停車位,用以檢查由內地經文錦渡陸路邊境進口的食物。

由內地運載食物到港的車輛可根據食物的種類駛到相應的驗貨停車位接受檢查。圖示檢驗肉類和家禽等的專設區域。



2013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