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蚊產卵器受干擾

食物環境衞生署發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說,該署加強巡視及監察各區的誘蚊產卵器,發現東涌的誘蚊產卵器可能曾受干擾。

發言人說:「在十月十九日,本署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人員前往東涌收集放在不同地點的誘蚊產卵器以便分析結果。員工發現在三十六個誘蚊產卵器中,二十八個有跡象顯示曾被干擾。該等杯內的清水十分清澈,似乎曾被人換掉。本署隨即重新擺放所有三十六個誘蚊產卵器,並將事件交由警方調查。同時,本署亦已加強巡視這些地點,以減少誘蚊產卵器受干擾的機會。」

發言人呼籲市民切勿干擾誘蚊產卵器,因為這些設施可提供重要指標,以便政府採取行動預防登革熱。 
發言人亦說,較早前收到誘蚊產卵器受干擾的投訴後,防治蟲鼠事務諮詢組人員已重新審視本港所有地點的誘蚊產卵器。結果發現約有二百個誘蚊產卵器,佔總數約百分之十,懷疑曾受到干擾。這些誘蚊產卵器分別位於葵涌、荔景、青衣、深水埗(東)及觀塘(中)。

他說:「這五個地區的誘蚊產卵器已重新擺放,事件亦已交由警方調查。之後並沒有發現異常的情況,故此較早前公布的九月份誘蚊產卵器指數並未受到影響。」

「本署會繼續密切監視各地區誘蚊產卵器的情況。」



2006年10月21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