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恢復深圳進口管制區輸入活家禽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一月二十一日)宣布,明日(一月二十二日)將恢復從深圳進口管制區輸入活家禽及家禽產品(包括禽蛋及冰鮮和冷藏家禽)。

由於深圳較早前確診一宗人類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個案,中心經與內地當局溝通,雙方同意由一月一日起,將深圳寶安沙井患者住所十三公里範圍內定為進口管制區,為期二十一日。

根據二○○八年引進的區域管制政策,如廣東省出現證實人類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個案,香港會暫停從進口管制區(即可能感染地點周圍半徑十三公里範圍)進口家禽及家禽產品二十一日。

中心發言人說:「今次恢復從有關地區進口活家禽及家禽產品,是由於內地當局已採取適當監控措施,自一月一日至今亦沒有收到新的家禽或人類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通報。」

他說:「中心會繼續留意有關地區的情況,並採取適當行動保障公眾健康。」



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