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灣街市開幕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三月一日)為全面翻新的荔灣街市舉行開幕典禮,標誌着街市正式重新投入服務。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荔灣街市是街市現代化計劃下的項目。全面翻新後的街市以市民及地區為本,為居民提供優質的服務。

翻新後的荔灣街市以簡約及現代化為設計主軸,以繽紛的顏色作為色調基礎,並重新規劃街市布局、提升攤檔設計、擴闊通道及改善排污和通風設施等。此外,街市亦增設不少新設施,包括公眾座位、屠體儲存室、環保和回收設施及暢通易達設施等。

街市設有30個攤檔,自二月二日起陸續開業,至今運作順暢,街市的新環境和新設施也廣受市民歡迎。食環署在荔灣街市推行新的管理模式,加強了服務承辦商在管理街市方面的角色,包括負責訂定推廣和發展街市的策略等工作,以增加街市的吸引力和人流。

其他出席荔灣街市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劉利群、食環署署長楊碧筠、建築署署長李翹彥、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以及立法會議員楊永杰、梁文廣及鄭泳舜。其他觀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深水埗區區議員和分區委員以及其他地區人士等。

食環署會繼續推展各個街市發展項目,務求令公眾街市與時並進,切合市民所需。

2024年3月1日(星期五)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三月一日)為全面翻新的荔灣街市舉行開幕典禮,標誌着街市正式重新投入服務。圖示(左起)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食環署署長楊碧筠、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立法會議員楊永杰、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立法會議員梁文廣、環境及生態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劉利群和建築署署長李翹彥在典禮上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