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積極跟進蔬菜含農藥報道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重申,自四月中得悉有關蔬菜含殘餘農藥的報道,當局已採取積極措施,保障公眾健康。

發言人說:「當局已即時在有關超市抽取三十九個蔬菜樣本化驗,結果全部滿意,而有關資料較早前已作出公布。」

「與此同時,為方便業界知悉蔬菜來源,本署與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絡,盡快將註冊供港菜場╱收購站名單上載於其官方的網頁,而有關網頁現已連結到食環署的網頁。」

「本署亦與兩間超市會面,並將超市提供報稱含超標農藥的蔬菜樣本資料通知內地當局跟進。」

發言人說,本署已敦促有關超市要從內地註冊供港菜場╱收購站採購蔬菜。他們亦承諾採取措施,包括停止從未經註冊的菜場╱收購站購入蔬菜,及要求其蔬菜供應商,必須具備內地當局簽發有關的證明書。

發言人說:「內地有關當局亦承諾加強抽查內地輸港蔬菜,而文錦渡食品管制辦事處人員會檢查入口蔬菜的有關農場資料、農藥紙等文件。另外,本署亦會與海關加強合作,採取聯合行動打擊來歷不明的食品包括蔬菜。」



2006年6月20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