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環境衞生署劃一收費水平

五條劃一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收費的規例今日(七月十九日)生效後,有93項食環署的收費將會調低。

該五條規例包括《2013年公眾衞生及市政(費用)(修訂)規例》、《2013年食物業(修訂)規例》、《2013年冰凍甜點(修訂)規例》、《2013年奶業(修訂)規例》和《應課稅品(酒牌)(費用)規例》;而該93項調低收費的項目則包括某些小販牌照、小販攤位或攤檔的編配和使用、酒牌、食物業和行業牌照、墳場及火葬場服務、屠房牌照及檢驗服務。

食環署發言人說:「修訂上述規例旨在落實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宣布劃一市區及新界類近的市政服務的不同收費水平。凡是市區與新界的服務或設施收費不同的項目,均以較低者為準。」

有關收費資料詳情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tc_chi/events/fees_align/index.html)。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