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推出《食物安全焦點》電子月報

食物環境衞生署轄下食物安全中心於今日(八月十六日)推出一份新的電子月報 -《食物安全焦點》,作為另一個渠道,向市民傳遞食物安全信息。

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此份中英雙語電子月報,上載於食物安全中心的網頁(www.cfs.gov.hk)。推出月報的目的是讓市民多些了解近期的食物安全事故,及為他們提供專業但容易理解的資訊。」

「與食物安全中心其他刊物不同,《食物安全焦點》為讀者提供有關食物事故和食物安全事項方面較深入詳細的資料。」

創刊號內的《焦點個案》刊載一篇有關最近英國回收巧克力產品的報道,該次回收是由於產品可能受沙門氏菌污染。

發言人說:「我們希望透過分析近期的食物事故,讓讀者更深入了解相關的食物危害,及他們可以採取的減低風險措施,以保障健康。」

電子月報設有《食物安全平台》,介紹一般食物安全概念,以及提供食物安全中心進行的調查及研究資料。

第一期《食物安全平台》會闡釋「危害」和「風險」這兩個基本概念,以便理解食物安全事宜。

《食物安全焦點》電子月報於每月第三個星期三發放。



2006年8月16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