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搗破三間非法食物製造工場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六月十五日)進行多個突擊行動,搗破三間非法食物製造工場,並撿獲約一千八百六十公斤糉、餃子餡料及炸豬皮。行動中,共有一名男子及三名女子被捕,現正協助調查。

食環署根據搜集得的資料,採取突擊行動,今早在北角春秧街搜查一間非法食物製造工場,並撿獲約四百四十公斤糉及餃子餡料。一名女子及一名男子被捕。

此外,食環署人員在元朗新田石湖圍搜查一間非法食物製造工場,撿獲一百四十三公斤糉及糉子餡料,並拘捕一名女子。

期間,食環署人員在同一地點附近亦搜查另一非法食物製造工場,共撿獲約一千二百八十公斤炸豬皮,包括四十公斤炸豬皮及一千二百四十公斤半製成品。一名女子被捕。

食環署發言人強調,該署會繼續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非法製造食物的活動,以確保食物安全及保障公眾衞生。

根據《食物業規例》,無牌經營食物製造廠的最高處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他說:「市民如發現上述非法活動,應立即致電本署熱線二八六八 ○○○○舉報。」



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