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靈灰龕配售安排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於長洲火葬場靈灰安置所加建的一千零二十六個新靈灰龕已經落成,由明日(五月十五日)起至六月四日期間接受申請。

以上靈灰龕只配售予合資格的長洲居民,死者須獲長洲鄉事委員會證明為當地原居民,或已在長洲連續居住不少於十年的真正居民,或為當地居民的子女。

每個標準及大型靈灰龕的收費分別為三千元及四千元,設置紀念匾的收費則為二百九十五元。

申請人可到該署位於長洲及深水埗的辦事處取得申請表格,亦可經由傳真或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獲取有關表格。

申請人必須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於辦公時間內親臨上述辦事處,或以傳真或郵寄方式遞交,逾期恕不受理。

食環署將於六月十四日以電腦公開抽籤,決定申請人揀選靈灰龕的先後次序。如申請數目多於配售數目,最先抽出的一千零二十六個申請人將獲邀於指定日期及時間揀選靈灰龕。抽籤結果將會張貼於長洲辦事處,並刊載於食環署網頁內。

如申請數目較配售數目少,食環署將會於六月六日開始以先到先得方式配售餘下的靈灰龕。市民可於六月五日留意食環署網頁,或向下列辦事處查詢是否仍有靈灰龕可供申請配售。

有關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地址:長洲大興堤路二號長洲街市綜合大樓一字樓111室
電話:二九八一 五四四二
傳真:二九八一 四二七七

地址:九龍深水埗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1樓
電話:二一五○ 七五○二
傳真:二七六五 六四○二


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