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晚清潔行動明日展開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將於明日(一月十五日)展開為期三周的大型歲晚清潔行動,迎接鼠年的到來。

食環署發言人說﹕「我們的傳統習慣是在農曆新年來臨前進行大掃除,現在正是大家行動的時候,讓人人享有更整潔的居住環境。」

清潔行動期間,食環署會徹底清洗街道、公廁及公共浴室、公眾地方,以及衞生黑點(例如後巷),並會視察有環境衞生問題的舊式樓宇的公用地方。

發言人說:「本署會視乎需要,延長垃圾收集站的開放時間,並增設臨時廢物收集站,供市民棄置大型家居廢物。」

「本署人員在有需要時會發出法定通知書,飭令住戶或業主清理堆積的垃圾或改善影響環境衞生問題的情況。」

「為保持公眾地方清潔,我們會採取『絕不容忍』的政策,加強檢控違反《定額罰款(公眾地方潔淨罪行)條例》的人士。根據該條例,亂拋垃圾、隨地吐痰、非法張貼街招或海報、餵飼野鴿及其他雀鳥致弄污公眾地方,以及讓犬隻糞便弄污街道均屬違法。」

清潔行動的目標亦包括公眾街市、熟食中心及小販集中地。

發言人說:「我們會鼓勵檔主清掃攤檔,並對違規情況採取嚴厲執法行動。」

此外,食環署會繼續加強防治蚊子及老鼠的措施,並會特別視察舊式樓宇、村屋及私人屋苑的公用地方,貨運及客運碼頭、學校、建築地盤、空置地盤和非法開墾的耕地。

為配合食環署的工作,區議會亦會舉辦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呼籲區內居民響應歲晚清潔行動。

發言人說:「我們促請市民一起參與歲晚清潔行動,大家通力合作,在更清潔的環境中歡度鼠年。」


2008年1月14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