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實施五天工作周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將實施五天工作周,部分前線辦公室和櫃台服務星期六將不辦公,但街道清潔及垃圾收集等將不受影響。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三日)強調:「實施新工作時間後,食環署員工的規定工作時數不會減少,服務的整體水平與效率會維持不變。」

發言人說,因應政府由二○○六年七月一日起實施第一階段五天工作周,食環署部分前線辦公室和櫃台服務星期六將休息。

涉及的服務單位包括:食環署收支處、小販及街市辦事處繳費服務、牌照簽發辦事處繳費服務、申請╱領取入口牌照櫃台、傳達資源小組及食肆牌照資源中心。

由二○○六年七月一日起,上述辦公室和櫃台將按新的辦公時間開放,詳情載於附件。

發言人指出,向食環署繳付費用,可親到該署收支處或以郵寄支票繳付。街市檔位租金,可通過郵局、郵寄支票、「繳費靈」、互聯網或銀行自動櫃員機繳付。

食環署位於尖沙咀九龍公園的衞生教育展覽及資料中心也會由七月一日起實施五天工作周。中心的開放時間將會改為星期二、三、五及六上午8時45分至下午6時15分,和星期日上午11時至下午9時,星期一及星期四休息。

食環署發言人說,其他實施五天工作周的辦公室,例如部門總部和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將會延長平日的服務時間,一般改為上午8時45分至下午6時。

他並指出,各項主要服務,例如街道清潔、垃圾收集、小販管理、各食品管制辦事處的進口食物監管及值勤室(處理食物投訴),服務時間並不會受到影響,維持七天辦公時間。

此外,火葬場預訂辦事處、墳場及火葬場組許可證辦事處及食環署轄下六個火葬場的服務時間,會維持不變。

市民如要進一步了解該署前線辦公室╱櫃台服務的開放時間,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如有查詢,請致電食環署熱線(2868 0000)或政府熱線(1823)。



2006年6月13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