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打擊售賣肉類違規行為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六月五日)在荃灣採取突擊行動,打擊懷疑用冷藏肉╱冰鮮肉充當新鮮肉出售的違規行為。

食環署人員跟進所搜集的資料,到七間新鮮糧食店巡視,它們分別位於河背街、大屋街、新村街、禾笛街及川龍街。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兩間新鮮糧食店懷疑以冷藏╱冰鮮肉充當新鮮肉出售。本署將約四百四十公斤豬肉加上標記及印記,作進一步調查。」

「另外一間新鮮糧食店並未領有本署簽發的批註,卻貯存六百八十公斤冷藏豬肉。此個案現仍在調查中。」

發言人說,另一間新鮮糧食店未有在豬肉冷凍櫃上展示有冰鮮豬肉售賣的告示牌。

他表示:「由於店主違反持牌條件,本署會考慮取消該新鮮糧食店的牌照。」

在今日行動中發現的其他違規事項包括:肉類購貨單或提貨單不全、沒有將冰鮮肉存放在冷藏櫃及處所不潔。

發言人強調,該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於本港零售層面出售的肉類及採取嚴厲執法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及公眾健康。

他說:「任何人士如對零售商出售的肉類有所懷疑,應立即致電本署熱線二八六八 ○○○○。」



2006年6月5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