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巿民停止食用疑含李斯特菌即食煙三文魚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十一月四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批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預先包裝即食煙三文魚。業界如有售賣該產品,亦應停止出售。

中心發言人表示,中心早前於一食物入口商抽取同一批次的兩個煙三文魚樣本檢出李斯特菌。受影響批次共重約22千克,包括不同包裝的產品詳情如下:

品牌名稱:
Loch Fyne

產品名稱:
Loch Fyne Classic Smoked Salmon 100克
Loch Fyne Classic Smoked Salmon 200克
Loch Fyne Scottish Atlantic Salmon 1.23千克
Loch Fyne Organic Smoked Salmon 100克
Loch Fyne Whisky Salmon 200克
Loch Fyne Gravadlax Marinated Scottish Salmon 100克

最佳食用限期: 二○一○年十一月十八日

來源地: 英國蘇格蘭

中心發言人說:「調查顯示有關產品曾於以下四個零售商發售,包括位於九龍紅磡黃埔花園的吉之島超級市場、位於港島大潭道的美國會,及位於沙田街市的標記肉食及位於中環太子大廈的OLIVER'S DELICATESSEN,但有關店舖現已停售該些產品。」

他呼籲已購買受影響產品的顧客,應停止食用。巿民如食用受影響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及早求醫。

吃下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可出現發熱、頭痛、嘔吐及肚瀉等。身體健康人士甚少會發病,但李斯特菌對孕婦、初生嬰兒、長者和免疫力較低的人士可能會有嚴重影響,包括引致流產及腦膜炎等。

發言人說:「中心已向入口商發警告信、就事件通知英國當局,並已知會業界有關事件。我們會繼續跟進事件。」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