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市大廈滅鼠運動周一展開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將於星期一(一月七日)展開歷時四周的二○○八年滅鼠運動推廣期。

運動期間,有關部門將加強防鼠及滅鼠的工作,並進行宣傳活動。

食環署防治蟲鼠主任主管袁銘志今日(一月四日)說:「今次滅鼠運動的目標是全港九的街市大廈。」

「衞生環境欠佳及殘缺的樓宇結構,均會引致老鼠在街市大廈內及其四周滋生。」

他提醒市民及街市攤檔經營者必須繼續努力防鼠,採取防範措施,包括保持環境清潔、斷絕老鼠的食糧、清理大廈公用地方堆積的垃圾及廢置的物品,並維修天花板、牆壁及地面的孔洞及裂縫。

袁銘志續說:「雖然鼠患參考指數由二○○六年的百分之二點九增加至二○○七年的百分之四點八,但本港整體的鼠患問題並不嚴重,惟防鼠工作並未可鬆懈。」

參與滅鼠運動的政府部門及公營機構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建築署、屋宇署、懲教署、渠務署、環境保護署、政府物流服務署、路政署、衞生署、民政事務總署、房屋署、入境事務處、勞工處、地政總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海事處、社會福利署、水務署、教育局及醫院管理局。

食環署將於運動期間進行多項防鼠宣傳,包括懸掛宣傳橫額及海報、派發單張、在電視上播放宣傳短片,又會舉辦一個歡迎街市使用者參與的「街市防治鼠患知多少 看圖找錯處有獎遊戲」。

市民如欲查詢更多有關防治鼠患的資料,可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或致電該署熱線二八六八 ○○○○。


2008年1月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