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類和蛋類製品含蘇丹紅檢測結果滿意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最近進行一項專項食品調查,檢測蛋類和蛋類製品含蘇丹紅的情況。

中心今年八、九月間從食物工場、超級市場、餐廳及麵包店等抽取共二百個蛋類(包括炒蛋、茶葉蛋、鵪鶉蛋及滷水蛋)及蛋類製品(包括西式蛋糕、蛋撻、蛋卷、蛋麵、沙律醬、蛋黃醬、小食、奶皇飽及含鴨蛋黃的粽、糯米雞及珍珠雞)樣本作化驗,全部結果滿意。

中心發言人說:「蘇丹紅是工業用人造化學染色料,根據法例,不可用於食物。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入獄六個月。」

發言人提醒業界,應向可靠的供應商採購蛋類,確保採用的材料不含蘇丹紅,並須符合優良製造規範及有關監管使用和標示食物添加劑的法例規定。

他續說:「市民應光顧可靠的店舖,避免選購顏色異常鮮艷的蛋類及蛋類製品食物,並保持均衡飲食,以免因偏食而攝取過多食物添加劑。」



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