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正式啓用快速警報系統

食物安全中心今日(二月一日)正式啓用快速警報系統,就食物事故加強與業界溝通,以便業界迅速採取適當行動。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一向每日監察本地及海外食物事故,留意可能影響香港的事故,評估其對市民健康的影響,並在有需要時採取相應行動,減低對市民可能構成的風險。」

「在這個過程中,適時傳達有關信息十分重要,此舉有助業界迅速採取適當行動,包括停售或回收有關食品,商會亦可向會員商號發放有關資料。」

中心藉著快速警報系統,可更有效地以電郵或傳真向業界發放有機會影響本港的食物事故信息。系統亦可按需要向用戶發出手機短訊,提醒他們查看有關電郵和傳真信息。

中心自去年九月試行有關系統。截至今年一月底,中心經新的快速警報系統發放了四十七個信息。而現時已有超過八百個本地業界人士接收快速警報系統的信息。

發言人說:「為令快速警報廣泛發放予更多業界人士,中心會發信邀請約二萬個食物業持牌人,以及經『立法前自願備案計劃』向中心登記的食物進口商及分銷商,登記成為系統用戶。」

「迅速回應食物事故有賴業界和商會支持。登記表格可從食物安全中心網頁(www.cfs.gov.hk)下載。」


2008年2月1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