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可在“無盡思念”網站(https://www.memorial.gov.hk)為離世者開設紀念網頁,上載文字、照片、錄像等,永遠保留對離世者美好的回憶。

申請人在申請編配新骨灰龕位時,只須在申請表上填寫電郵地址。食環署會預設一個載有其先人姓名及離世日期的個人紀念網頁。「無盡思念」網站的先人紀念網頁的首頁會展示骨灰安放期屆滿的日期,並會於安放期屆滿前兩年開始自動跳出有關訊息,提醒相關人士骨灰安放期將在何時屆滿。相關人士亦可使用網頁的專用連結在網上更新聯絡人名單或其聯絡資料。

若離世者符合以下任何一項條件,其家人或親友均可於上述網址為離世者建立紀念網頁:

市民只需在“無盡思念”網站輸入簡單資料(包括申請人的電郵地址及離世者的個人資料),便可以為離世者開設紀念網頁,並可揀選喜愛的版面設計、撰寫離世者生平、上載相片、錄像及設定多項功能,亦可設定紀念網頁是否公開予公眾瀏覽。

安葬或安放於香港私營墳場或私營骨灰龕的離世者的資料,須經食物環境衞生署的電腦系統核實。如該系統未能核實輸入的資料,申請人可能需要提交證明文件,申請會由專人另行處理。

市民大眾只需輸入離世者姓名,便可搜尋或瀏覽已上載的公開紀念網頁及在網頁上留言。

“無盡思念”網站於2011年9月25日推出流動版本(m.memorial.gov.hk)及三段示範短片。市民透過流動版本可更方便瀏覽紀念網頁及表達心意,版主亦可透過流動版本管理紀念網頁。

為提升服務,食環署“無盡思念”網站已推出流動應用程式,方便流動裝置使用者隨時隨地使用網站服務。該流動應用程式具個人化設定和訊息通知和社交媒體分享功能,並分別設有 iOS、Android及 Huawei 版本,方便市民下載:

  • iPhone/iPad版本
    IMS app apple store QR code
    Apple Store
  • Android版本
    IMS app google play QR code
  • Huawei版本
    IMS app Huawei App Gallary QR code

為鼓勵市民以電子方式悼念先人,市民亦可於鑽石山及哥連臣角紀念花園旁附設的電子悼念設施經“ 無盡思念”網站登入先人的專頁,留言表達對先人的悼念。